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救援|强风暴雨后,来了“消防橙”
2022/07/21 20: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0日,江苏两地遭遇强对流天气。受强风强降雨影响,部分房屋遭到不同程度损毁,多名群众受伤,树木折断、道路堵塞严重影响交通安全。我省消防救援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连云港】

  7月20日12时10分许,江苏省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受强风暴雨天气影响,位于长深高速灌云县境内由南向北方向约840公里处,树木折断倒塌在道路上,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经侦查发现,现场多处路段交通龙门架杆、树木、广告牌横挡在道路上,造成交通闭塞。救援人员迅速利用机动链锯等救援工具,将大树的树杆切割成多个小部分,再进行搬离清理,确保路面畅通和群众安全。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处置,道路顺利恢复通行。

  当日中午12时37分,连云港灌云县小伊镇和龙苴镇受局部突发龙卷风影响,部分房屋不同程度损毁。消防救援人员对受灾地区进行人员搜救、排查险情,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截至20日18时,据初步统计,此次龙卷风受灾人口2272人,受伤人员26人,已全部安排120车辆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房屋受损约649户,3148间;农业成灾面积3743亩;直接经济损失约6500万元。

  【盐城】

  7月20日13时18分,江苏盐城响水县域出现强对流天气,受短时强风强降雨影响,数十间房屋受损。当地消防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

  事故现场多处房屋倒塌损坏。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开展2轮次逐户搜寻,共计转移5名人员。目前,救援工作已经结束,2人受皮外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当前,强对流天气较多。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提醒市民朋友们请及时关注天气预警、注意防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曹阳 通讯员 省消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