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曲协脱口秀艺术委员会成立,陈峰宁任艺委会主任
2022/07/21 22: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1日下午,江苏省曲协脱口秀艺术委员会在南京正式成立,我省脱口秀演艺行业有了自己的业务组织。成立仪式上还传出消息,首届江苏脱口秀大会已开始筹备,将在年内举行。

  近年来,脱口秀这种表演形式受到越来越多人群的喜爱,特别是年轻观众的簇拥,不仅登陆线上综艺节目带来火爆收视,还进入小剧场演出呈现遍地开花。脱口秀给观众们带来幽默欢乐、轻松减压,也带来对现实生活的思考,在欢声笑语中达成共鸣共情。

  在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党组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江苏省曲协脱口秀艺术委员会于今天下午正式成立。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吴瑾,省曲协副主席陈峰宁,省曲协副主席、秘书长孙志兵,省广播电视总台文艺广播部主任胡骏与全省各地的脱口秀演员代表、厂牌代表一同出席了艺委会成立仪式。

  据介绍,脱口秀艺术委员会日常工作接受省曲协领导。今后,艺委会将面对所有相关从业人员在创作与表演等方面,重点围绕抓好学习研讨、抓好主题创作、抓好活动举办、抓好队伍建设这一指导思想开展工作。省曲协副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陈峰宁担任艺委会主任。

  刘旭东在会上表示,脱口秀的流行与火爆,顺应了网络时代视频为王的需求,顺应了线下小剧场演出的需求,从这一文化现象,能看到新时代的活力四射。省曲协即时成立脱口秀专业委员会,是与时俱进,延伸工作手臂,加强文艺两新工作的重要举措。这也是全国省级曲协成立的第一个脱口秀专业委员会。我们在不经意间做了一件开创性的工作。这是文艺家协会学习总书记要求开展工作的具体体现。他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脱口秀应追求最好的社会效益;创作要拓宽题材同时守住边界;要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做好引领工作等。

  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开局之年,要用脱口秀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生动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从今年8月上旬开始,脱口秀艺术委员会将配合省曲协与江苏文艺广播,牵头开展以“我们的美好时代”为主题的“全民开放麦”作品征集活动,用脱口秀的表演方式,通过积极向上、温暖感人、充满正能量的语言内容展现人民日益富足美好的生活。届时,参与者可登录有关视频号、微信公众号、哔哩哔哩网站、我苏网、荔枝新闻、大蓝鲸APP等平台“江苏脱口秀大会”专区,通过投稿系统上传作品。入选的优秀作品将参与全省巡演并有机会登上2022江苏首届脱口秀大会的舞台。

  成立仪式上,孙志兵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江苏省脱口秀艺术委员会的批复》;陈峰宁宣读了江苏省曲协脱口秀艺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刘旭东为江苏省曲艺家协会脱口秀艺术委员会揭牌;领导们还为首批委员颁发了聘书。仪式结束后,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相关负责人还为与会代表作了“脱口秀营业性演出规范经营及执法要点”的主题讲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高利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