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我的就业故事⑩|江南大学冯琳培:学校访企拓岗企业送来橄榄枝!
2022/07/23 14:40  新华报业网  

  编者按:我国高校毕业生数量首次突破1000万大关,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之路格外曲折。2022届毕业生是首批走入社会的“00后”,在克服困难中前进成了他们走上社会的第一课。与此同时,各地各部门也在千方百计为他们的就业拓宽渠道、保驾护航。希望在前方,如何借力各方援手顺利突围,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之路?7月13日起新华日报·交汇点推出“我的就业故事”专栏,听2022届大学毕业生讲述他们不同寻常的求职经历。

  交汇点讯 7月22日,坐在无锡经济开发区的工位上,职场新人冯琳培正在对公司产品进行软件检测。想到一个多月前的求职经历,冯林培更加珍惜眼前的这份工作。

  去年11月底,距离考研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江南大学通信专业跨考教育学专业研究生的冯琳培感觉自己的准备不是很充分,便开始考虑一边考研一边求职。当时正值秋招,她开始向与互联网有关的企业海投简历,参与校内的企业招聘。“当时,我的目标是去一线城市的互联网大厂。虽然现在看来很不成熟,但我想这是很多毕业生一致的想法。”回想起当时的求职经历,冯琳培说。

  很快,冯琳培就收到了北京一家互联网家政公司技术部门的面试邀请。经过3轮面试后,她如愿收到了这家企业的offer,对于薪资待遇也非常满意。“这几年家政行业吸引了不少高学历的年轻人,相信加上互联网的翅膀后,未来会有很好的发展,或许会成为下一个互联网大厂。”伴随着美好的愿景,在与企业签订了三方协议后,冯琳培放寒假回家与父母分享了自己未来的工作。

  虽然父母言语中曾透露出不想让女儿离家太远的情绪,但冯琳培坚持自己的心愿,决定北上。不过,她也尊重父母的意见,面试了几家家乡南通的银行和国企,遗憾的是没有通过考试。“家人觉得银行、国企等工作更稳定,因此鼓励我报考。但这些企业对毕业生的要求也比较高,最终面试落选也在我的意料之中。”冯琳培说。

  今年5月的一天,认为一切顺风顺水的冯琳培突然接到了这家互联网家政公司的电话。在电话中,HR委婉提出了降低公司薪资待遇的想法,一心想去北京的冯琳培答应了。没想到的是,6月中旬,在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毕业典礼的前一天,冯琳培再次接到了电话。“对不起,受疫情影响,我们的线下服务开展受限,因此决定不再录用你了,我们将会给你提供相应的赔偿……”

  当电话挂断后,冯琳培的心里无法平静。失落的心情让她整晚辗转难眠,连夜搜索招聘网站和微信公号上的招聘信息。当天晚上,就投了二十多份简历。“当时只要是觉得和互联网有关系的企业,我都投了。”冯琳培说。

  第二天的毕业典礼上,冯琳培几乎无法感受毕业的喜悦,反而更加焦虑。“就要毕业了,我的工作在哪里?”

  得知冯琳培的遭遇后,辅导员王老师也开始为学生揪心。赶紧联系校友和朋友,向他们推荐自己的学生,学院的更多老师也加入到帮助冯琳培求职的行动中,给此前曾进行访企拓岗的校友企业投去了冯琳培的简历。

  很快,好消息传来!两家校友企业愿意提供面试机会。与此同时,冯琳培自己网投的一家企业也抛来了橄榄枝。斟酌之后,冯琳培选择了其中一家校友企业开悟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测试软件工程师。

  7月8日,冯琳培已经进入公司开始了正式工作。“从事人工智能行业,也是我的梦想。未来,希望我可以尽早从测试岗位走向研发岗位,好好表现,不负老师们的期待,怀着感恩之心,做好自己的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