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三将助力中国队夺东亚杯亚军
2022/07/26 21: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在日本举行的东亚杯足球赛最后一轮比赛在中国和日本之间展开。在这场备受瞩目的比赛中,中国与日本打成0:0,凭借此前积分优势,日本队获得冠军,中国队遗憾摘亚。值得关注的是,当日东亚杯决赛的首发名单中,中国队中场队员吴澄舒,以及替补名单中的门将徐欢、后卫李梦雯均来自江苏女足。

  在历届东亚杯比赛中,日本女足共3次夺冠、朝鲜女足也有3次夺冠,而中国队此前并未拿下过冠军,本次摘亚追平历史最好成绩。决赛中,面对本届赛事表现强势的日本队,小将居多的中国队尝试突围,虽然未能造成突破,也用坚持到最后一秒的毅力诠释了中国女足的拼搏顽强。

  回顾中国女足本次东亚杯征程,可谓挑战重重。第一轮中国女足2:0击败中国台北队,而第二轮,面对亚洲杯亚军、本周期实力上涨不少的韩国队,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汪琳琳一记进球,与韩国队1:1战平。决赛前,中国女足两战1胜1平积4分,而日本女足两战全胜积6分,这也就意味着,决赛中日本队打平局即可夺冠。

  纵观本次东亚杯赛事,正处当打之年的江苏运动员吴澄舒、徐欢、李梦雯在各自的位置上贡献不小。吴澄舒来自无锡、徐欢来自徐州、李梦雯来自苏州,三人都是中国女足亚洲杯冠军成员,本次东亚杯,三位姑娘带动年轻队员敢打敢拼,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出征东亚杯前夕,李梦雯曾对记者表示,“争取把在集训中练的东西在比赛中发挥出来。”面对日本队的强势配合,与日本队战平,排名第二,也基本完成了中国女足的预期。

  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前往美国集训。而吴澄舒、徐欢、李梦雯三位江苏运动员还有望作为江苏女足主力,出征下半年女超联赛的后半程比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图片来源:新华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