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徐连高铁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服务
2022/11/16 11: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6日起,徐连高铁正式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新型票制产品,以方便沿线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出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徐连高铁推出的定期票、计次票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持有人身份证原件)两种方式乘车,徐州东、邳州东、新沂南、东海县、连云港等全线车站均已开通相关服务。

  徐连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京沪通道和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联络线,随着2021年2月8日通车以来,已形成连云港至徐州1小时,至南京、郑州和济南2小时“高铁交通圈”,结束沿线邳州、新沂、东海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目前,徐州东至连云港最短运行时间为60分钟。

  如今,随着徐连高铁定期票、计次票的推出,该线“公交化”运营的新模式将逐步形成,此举将进一步降低徐州至连云港沿线群众通勤成本,为旅客提供了更实惠便捷的乘车体验,同时让周边地区加速融入“长三角一小时高铁圈”,有效带动长三角地区区域要素和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

  目前,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该产品。购买30日定期票的旅客,可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购买20次计次票的旅客,可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20次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

  记者通过购买操作后发现,定期票产品等同于月票,适合工作日均有双城往返需求的通勤人群。计次票产品若想完全利用乘车次数,则至少每九天要乘坐一次往返列车,较为适合周边通勤人群。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定期票或是计次票,在乘车方式上较普通票均更加便捷。相比普通票必须提前订票、按时乘坐的限制,定期票、计次票则可以在每天运营的多趟车次中灵活选择,并提供多个待使用席位等预约服务。在列车有票的前提下,乘客甚至无需预约,可直接刷身份证上车。

  需要提醒的是,购买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后,旅客需在30天内启用乘车。30天内未乘车的,新票制产品自动失效并全额退款。有效期计算时间从首次乘车之日起计算,铁路畅行会员购买和使用产品后可累积乘车积分。

  实际上,这并非国内首次推出这一新型票制产品,去年11月16日,沪苏通铁路便试行推出乘坐方式相对灵活的计次票和定期票产品。该集团公司负责客运售票组织的相关人员表示,后续此类新型票制产品将在管内更多线路上推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胡晓炜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