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通苏嘉甬高铁江苏段开工动员会议举行
2022/11/30 15:35  新华报业网  

  通苏嘉甬高铁江苏段开工动员会议举行

  吴政隆出席并宣布开工 许昆林讲话

  交汇点讯 11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铁路集团在苏州举行通苏嘉甬高铁江苏段开工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并宣布通苏嘉甬高铁江苏段开工。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讲话。国家铁路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讲话。

  会前,吴政隆、许昆林等察看了我省“十四五”及中长期铁路布局规划、通苏嘉甬高铁线路、苏州市铁路规划建设及苏州东隧道等重点工程示意图,听取有关情况介绍。通苏嘉甬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骨干线路,正线长301公里,其中江苏段135公里,全线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西、苏州北、苏州南、嘉善北、嘉兴南、海盐、慈溪、庄桥等10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苏州东隧道是江苏段控制性工程,全长15.5公里,是我国目前建设标准最高、里程最长的时速350公里高铁城市隧道。通苏嘉甬高铁建成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沪宁城际、盐通高铁、京沪高铁、沪昆高铁、甬台温高铁和在建的金甬铁路、南沿江城际等多条线路相连,促进长三角地区路网结构更加完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进一步深化跨江融合、南北联动、协调发展,在新征程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许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铁路集团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建设者表示诚挚慰问。他说,通苏嘉甬高铁江苏段是今年我省铁路领域开工建设的又一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沿线人民群众翘首以盼的喜事。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持续优化现有路网布局,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及早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让“大项目”撑起经济社会发展“硬脊梁”。通苏嘉甬高铁江苏段对于进一步完善区域城际交通南北纵向供给体系,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省有关部门和沿线各地要全力做好工程建设保障,各参建单位要严把进度关、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共同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示范工程。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主持会议。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参加会议。国铁集团有关部门和国铁上海局集团、沪杭铁路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省市有关部门和项目沿线地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省交通运输厅(铁路办)介绍项目情况,国铁上海局集团、沪杭铁路公司、省铁路集团、苏州市发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黄伟 王拓/文 吴胜 朱江/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