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淮安、镇江、宿迁、连云港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勇担当善作为,奋力推进新征程上新实践
2022/12/03 07:58  新华报业网  

  11月30日,淮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心、落实在行,自觉用“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破解淮安改革发展稳定的难题,时刻牢记“国之大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见效,确保省委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淮安落地见效。

  淮安将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致力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淮安新实践。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省委对于“淮安正处在‘重塑’发展阶段”的重要判断和“三个重塑”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省委对于淮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跨越赶超”的要求,坚定实施“153”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就业、医疗、“一老一幼”等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完善高质量跨越发展考评体系、重点工作组织推进体系,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为善为,坚决推动省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安落地落实。

  12月1日上午,镇江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说,省委全会就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进一步细化“施工表”、明确“路线图”,全市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穿到全市重大战略谋划、重要政策制定、重点工作推进的实践中。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镇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度结合起来,认真领会省委全会的精神要义;全面把握、坚决落实省委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更好地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夯实“稳”的基础,强化“进”的态势,激发“新”的动能,兜牢“保”的底线,凝聚“合”的力量,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认真做好收官全年、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当前,确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在镇江落地见效,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镇江贡献。

  “省委全会为我们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宿迁落地见效。”12月1日,在宿迁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市委书记王昊就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作出详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把握深刻内涵。要主动对标对表,及时优化思路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研究本次省委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立足本地、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进一步明晰目标、厘清思路。要突出关键重点,精准做好贯彻落实。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聚焦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重点、抓住关键,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逐一分解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项目化、清单化抓好落实,确保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在宿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2月2日,连云港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表示,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实现“后发先至”。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狠抓落实,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港城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努力交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重托、不负人民期待的时代答卷。要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面强化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不懈推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聚力打造“万亿级石化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具有连云港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跑出连云港“加速度”。要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发挥连接东西、沟通南北的区位优势和海陆转换、辐射全球的港航条件,加快推动深水大港、远洋干线、国际班列、物流场站无缝对接,不断提升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运营质效和服务能力,高水平办好中欧班列合作论坛,大力发展专业特色国际班列,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海霞 薛诚 史伟 程长春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