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即刻行动!江苏蓝天救援队23人驰援土耳其
2023/02/09 12: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土耳其东南部先后发生两次7.8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导致土耳其和叙利亚超4000人遇难。灾情牵动人心,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23名江苏蓝天救援队队员将于2月8日晚抵达土耳其,并全力开展救援行动。

  6日晚,北京蓝天救援队发布土耳其地震救援报备通知,启动全国备勤工作。“我们接到北京蓝天救援队的通知后,就立刻进行动员,很多队员积极响应。”江苏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徐文杰向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介绍道,“蓝天救援体系官方队伍派出第一梯队60人,其中江苏23人。大家携带中型救援装备、两条搜救犬,于2月8日在武汉集中后,乘下午3点35分的航班飞往伊斯坦布尔,预计于当地时间2月8日20点50分到达。到达震区后,当地指挥部将对救援队伍进行分组、分块、分区快速救援,与土耳其军警一同搜寻生还者。”

  徐文杰还向记者透露,此次各省筛选出了一些有地震救援经验的队员和有一定医疗水平的队员参加土耳其地震救援行动。江苏23名队员来自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张家港市蓝天救援队、扬州北蓝救援服务中心等。“其实各个城市报名的人都很多,但很多队员由于护照等问题暂时无法前往。”徐文杰略有遗憾地表示,自己也因此原因未能前行。

  据了解,此次参与救援行动的江苏蓝天救援队成员经验丰富,其中救援组成员洪卫兵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海军陆战队某部服役,在部队时参加过2008年“5·12”汶川地震抢险战斗,有着丰富的地震搜救经验。出征队员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秘书组副组长陈日环也是一名资深蓝天救援队员。到达震区后,她将和部分女队员主要在协调中心工作,配合现场总指挥进行救援物资、人员调配等工作。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成立于2007年,曾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菲律宾海燕风灾、尼泊尔地震、斯里兰卡洪灾、九寨沟地震、老挝溃坝等国内外重大灾难中勇赴险境、强力救援。“首批蓝天救援队队员预计20日回程,希望大家能平平安安,带来更多好消息。”徐文杰期待地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虞越/文 王苏禾/视频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