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干群夜聊”谋发展
2023/08/23 08:53  新华报业网  

  以天为幕,以城为景,100台无人机腾空而起,描绘出“科技强县”“创新驱动”“文明有礼”“我爱如东”等美丽画卷。8月20日晚,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上演以“科技点亮未来、创新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无人机秀,1000多名市民为不断变化的无人机阵形欢呼雀跃。

  当晚,如东县“我爱如东我的家、服务有爱‘益’起来”夜集活动启动,从城市到乡村,科普夜集、养生夜集、文艺夜演、乡村夜谈场场火热,厨艺大比拼、如意东方助农直播、非遗推广、爱心义卖等一项项服务接地气、惠民生。

  走进城中街道喜润广场科普夜集,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消防车、消防服、空气呼吸器等装备,排队了解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在应急救护CPR+AED、暑期防溺水救护课堂上,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学习急救技能、落水自救知识。老家在四川的新市民梁英告诉记者:“刚学了人工心肺复苏术、体外自动除颤术,有备无患,万一遇到意外也不会慌了手脚。”

  “养生的核心就是‘治未病’,实现途径就是养精神、调饮食、练形体、适寒温……”养生夜集一开张,台下座无虚席,市民们倾听如东县中医院专家的养生讲座,品尝养心清补汤、百合薏米绿豆汤等养生茶饮。“夏季养生药膳品鉴、夏季养生茶饮品鉴、中医特色疗法体验都让人挪不动脚步,这个养生夜市太潮了!”马塘镇晓塘居委会的陈云感慨。

  乡村的“幸福夜集”同样热闹。针对村民担心粮价下跌的心结,曹埠镇上漫社区党委书记朱广明开了一场“干群夜聊会”,讲述今年秋播推广良种良法的打算,面对面算了一笔以增产促增收的账。如东县供销合作总社主办一场助农直播,推介如东优质大米、葡萄和海苔等40多种农产品。

  “创新打造夜服务、夜分享、夜体验等文明实践新场景,入夏以来,全县已举办各类夜集市近百场,为市民送去一份消暑大餐,有效推动文明实践在城乡基层活起来、热起来。”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海军介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超 通讯员 杨新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