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丨七月如火人倍忙
2022/07/11 21: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这一周,“重大项目”成为江苏各地稳经济、抓发展的关键词,多地“一把手”步履不停忙调研,聚焦重大项目中的堵点,攻坚克难,勇毅前行。这一周,江苏各地“疫情防控”不松懈,真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南京】

  7月6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度省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研究会办相关问题,进一步强化抓项目、稳增长、促转型的鲜明导向。

  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扭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难点问题,把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苏州】

  7月7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全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展情况工作专题会,对重点项目逐一“过堂”,查堵点、破难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基础设施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全力抢时间、抓进度、促实效,为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提供有力支撑,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锡】

  7月10日下午,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在新吴区听取当地工作进展汇报,视频调度全市应急疫情处置。当天傍晚,在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结束后,无锡市召开续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压实各项防控举措。

  杜小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第九版防控方案,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指导意见,按照省视频会议最新部署,枕戈待旦优化细化防控举措,善作善成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一鼓作气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徐州】

  7月8日下午,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徐州万邦生化医药集团、徐州鑫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徐矿集团等企业,调研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他强调,要坚决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各项难题、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常州】

  7月5日上午,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调研常州市公共安全教育体验馆建设并接受媒体采访。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建设全域覆盖、全民参与的公共安全体系,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水平,为推动常州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提供更可靠、更有力、更持久的安全保障。

  【南通】

  7月8日下午,南通市委书记王晖率队深入高校、创新创业载体、人才公寓等地,调研南通市高等教育发展及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

  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水平,推进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更强人才支撑。

  【连云港】

  7月9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到东海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织密扎牢常态化防控网,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面提升高效统筹能力水平,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安】

  7月7日上午,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调研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防汛工作并开展巡河。

  他强调,要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坚持系统思维、高点谋划,全力做好开工建设准备,努力把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成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标志性工程。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强化河湖保护治理,加强河道巡查和雨情水情监测,扎实做好防汛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盐城】

  7月4日,盐城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落实省委要求,研判全市疫情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再部署再细化。

  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对标找差完善措施,坚决堵住防控漏洞,做到早发现、快处置,真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扬州】

  7月8日,扬州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活动,对仪征市、江都区和生态科技新城重大项目建设成果进行集中观摩。

  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江】

  7月5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率领市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安全生产专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思想上毫不放松、行动上常抓不懈,坚决守牢发展“生命线”,不断筑牢民生“幸福线”。

  【泰州】

  7月7日,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到兴化市调研。

  他强调,兴化是泰州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一环,要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千亿新起点、“二次创业”再出发,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奋力开创新时代鱼米之乡建设新篇章,让幸福兴化更可感更出彩更有特色。

  【宿迁】

  7月6日,宿迁召开全市重点产业链培育工作推进会。

  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强调,要坚持把产业链培育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凝心聚力、务实苦干,全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加快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洪叶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江苏各地日报、官微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