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板上市企业突破100家 苏企占四成
2022/08/31 06: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8月30日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获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板上市企业数近日正式突破100家,其中江苏企业达到47家。从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到今年科创板开市三周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聚焦“科创+产业+金融”重点工作,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发展,成为科创板资本市场着力辅导培育的一片沃土,有力助推了“三先走廊”建设。

  目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势头迅猛,科创板共受理九城市(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企业152家,其中已注册发行上市100家,均占全国的1/5。从行业分布来看,100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所属行业高度集中在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专精特新、细分行业龙头集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36家,高端装备企业29家,生物医药企业12家,新材料企业11家,节能环保企业8家,新能源企业4家。截止2022年8月30日,以九城市在上交所主板和战新行业上市公司为标的上证G60综指(950048)、上证G60成指(950049)分别上涨24.37%、40.61%,体现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企业的科创实力、整体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水平。

  近年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精准对接科创板和注册制改革,持续深入落实九城市与上交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在上市培育、政策宣讲、专业培训、联合研究、干部交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做实做精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G60科创走廊基地,聚焦七大战新产业,动态更新300家拟上科创板企业储备库,邀请上交所专家对储备库企业开展分行业、分城市、分层次精准辅导,建立优质科创企业“蓄水池”。

  为强化企业培育上市服务,G60联席办牵头构建了债权、股权、基金、上市联动的金融综合服务生态,为科创型企业提供全产业链、全牌照、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成立全国第一支承接国家科技战略任务、九城市财政共同出资、撬动社会资本出资的跨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总规模100亿,首期20亿元。组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联盟,涵盖银行、券商、基金、保险、会所、律所等430多家专业金融机构。开展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建设,九城市首批申报31家,第四届进博会G60科创走廊要素对接大会上挂牌13家,为园区提供产业基金落地、科创板培育、双创债发行、科技成果转化等10方面金融资源支持和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尽快走向资本市场蓝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樊玉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