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助力绿色低碳发展,江苏沿海LNG接收站再迎新项目
2022/09/06 16: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6日,位于如东洋口港阳光岛的LNG接收站工程再迎新项目,协鑫汇东LNG接收站正式落地。这是国内首个集LNG接卸储存、气液外输、装船转运等多业务、多功能于一体的LNG接收站产业矩阵。

  在国家沿海LNG发展布局规划中,洋口港是重要落点。除已投运的中石油接收站,洋口港在建和即将建设的3个接收站分别由国信集团、协鑫汇东、华润燃气投资建设。其中,协鑫汇东接收站将建设全国首个LNG卸船转泊码头,实现进口LNG“大船泊小船”的“液来液走”,进一步完善集疏运体系,助力如东打造全国LNG接卸基地、储备基地、供应基地和市场中心。

  协鑫汇东接收站由国内民营能源领军企业协鑫集团牵头,是国家“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项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的区域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江苏省“十四五”重大能源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一期总投资约50亿元,拟建设1座LNG卸船码头、1座装船码头、2座20万立方米容积的LNG储罐及配套工艺和公用工程设施,年处理能力300万吨天然气,计划2025年年中投运。

  “协鑫汇东如东接收站是集团大力实施‘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成果。”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介绍,项目向上承接集团正在推进的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助力江苏在天然气全产业链上实现特大气源自主、天然气有效供给自主、LNG接受应用自主。

  协鑫汇东接收站总规模预计达1000万吨/年,采用“液来液走、液来箱走、液来气走”三种分销转运途径走向终端市场。未来,将在洋口港布局服务华东地区的天然气交易中心、液氨制氢、天然气调峰发电、冷能综合利用等产业集群,提高江苏天然气储运、调峰、应急和保障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天然气供应链产业链,进一步优化能源消费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助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

  协鑫汇东接收站将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应用绿色低碳新技术,努力建成国内LNG接收站的示范项目和优质工程。

  到“十四五”末,洋口港四个LNG接收站年接卸能力将达到2800万吨,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