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全国同行业首家,ETC发行服务企业“通行宝”上市
2022/09/09 17: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9日,全国ETC发行服务行业首家上市企业——江苏通行宝智慧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行宝)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通行宝公司是江苏省属重点国企江苏交控下属企业,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3.47亿元。本次发行A股6000万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14.74%,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1.268亿元。通行宝公司计划经过未来5年发展,全面建成全要素、全周期、全生态、全场景、全链路的“车路协同、城路融合、数据赋能、智能网联”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建成全国知名、行业领先的智慧交通产业互联网企业。

  江苏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表示,通行宝成为江苏交控继宁沪高速、江苏租赁之后第三家上市公司,也是全国ETC发行服务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通行宝公司作为全国“科改示范企业”和江苏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肩负着深化国企改革、当好先行示范的重要使命。“十四五”期间,江苏交控迎来新一轮高强度、快节奏的投融资任务,通行宝公司将承担江苏交控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重任。

  通行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明文说,通行宝公司是江苏国企中为数不多的“参与层次最高、政策机制最全、改革力度最大”的改革先行先试企业之一。近年来,通行宝公司推出一批“引领行业方向、推动交通变革、颠覆传统模式”的科技创新成果。核心产品“调度云”入选“全国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SD-WAN组网工程”成为“智慧江苏十大标志性工程”;“ETC生态运营平台”项目被列入“江苏省战略新兴重点项目”,荣获中国交通投融资年度创新二等奖。各项科技创新成果已形成知识产权200余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