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2022年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
2022/09/23 19: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3日,2022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在昆山市巴城镇举行。蟹船扬帆出发,横穿湖面,2022年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

  记者从阳澄湖大闸蟹协会获悉,今年产地夏季持续高温少雨,导致阳澄湖大闸蟹出现减产。其中,湖区围网养殖面积1.6万亩,预计产量1500吨左右;高标准池塘改造养殖面积7.2万亩,预计产量7900吨左右。减产导致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出水价格较去年涨幅超过20%,以湖区产4两公蟹3两母蟹为例,出水指导价为每对200元左右。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姚水生介绍,作为中国渔业协会授予的、唯一的“中国阳澄湖大闸蟹之乡”,巴城坐拥整个阳澄湖东岸线,区域内的阳澄湖大闸蟹产业园区域总面积3.5万亩,全年产大闸蟹约2700吨;大闸蟹养殖户约3700户,相关从业人员近3万人,年产值近40亿元,创净收益超6亿元。

  在开捕现场,记者看到,2022版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标识也同步亮相。今年的防伪标识继续沿用蟹扣戒指的形式,湖区蟹防伪标识主色为深红色,标准化养殖池塘的防伪标识为绿色加蓝色,用颜色进行区分,方便消费者轻松辨别大闸蟹产地。两款标识其他设计一致,采用椭圆形塑料材质,背面印有溯源二维码及密码,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或登录官网输入密码查验真伪。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味道如何?昆山水产站任黎华说,正常来说,最肥美的螃蟹要到十一月。“九雌十雄,九月有九月的味道,今年的母蟹肉很鲜甜,是流沙黄,吃起来和梭子蟹、帝王蟹完全不一样。”昆山市巴城镇蟹农赵晓晨告诉记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蔚文 王静

  受访者供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