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最新动态 | 探索更多新领域合作
2022/09/25 22:41  新华报业网  

  橘棋留未著,梅酒快先尝。

  当前,长三角百舸争流、同频共振的生动画卷正在加快绘就。本周,长三角探索新领域知识产权合作,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见证美丽长三角”联合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焦点资讯】

  1.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开启2.0版

  9月23日,2022年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会上,三省一市知识产权局就长三角深度融合和各地知识产权发展情况发表了主旨演讲,并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书2.0》和《长三角地区数据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书》。

  2.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

  9月19日,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式暨苏州市金融支持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在苏州市相城区举办。现场,苏州发布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加强创新场景应用开发,强化数字人民币基础设施建设;为首批获奖的数字人民币全国首创场景、创新型机构、产业生态圈企业兑现数字人民币政策奖励,首批奖金总额超700万元;启动苏州市小微企业数字人民币贷款试点工作,累计发放数字人民币贷款13.07亿元;苏州市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研究中心、金融机构重点数字金融项目揭牌;“金融密码杯”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永久会址落户相城区。

  3.“见证美丽长三角”联合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9月19日,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主办,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见证美丽长三角”联合集中采访活动在苏州市吴江区正式启动,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20余家媒体参与此次活动。

  【产业科技】

  1.全球首艘纯超级电容动力渡轮将投运

  日前,世界首艘纯超级电容动力渡轮——崇明长横纯电轮渡船顺利抵达崇明。这艘纯电动、零排放的渡轮目前正在调试阶段,计划于10月底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崇明区新能源船推广初见成效。

  2.工业设计大赛培育“安徽精品”

  9月20日,“吉祥三宝杯”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大赛以“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采用“综合赛+专项赛”办赛模式。综合赛“政府搭台企业打擂”,专项赛“企业出卷学生答题”,700余件产品角逐综合赛、11000多件作品参加专项赛,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

  【重大项目】

  1.铁路杭州西站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等重大项目正式投运

  9月22日,铁路杭州西站、湖杭铁路、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正式投运。当日,铁路杭州西站·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两点两线”投运仪式举行。据介绍,铁路杭州西站通达上海、南京、黄山、武汉、南昌及省内多个方向,湖杭铁路途经2市6区(县),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贯穿市区,是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2.金义新区2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9月20日,金华市金义新区2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此次28个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总投资409.78亿元,涵盖高端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服务等领域。

  3.泗阳村支书领办引办项目195个

  今年以来,泗阳县全面开展“头雁竞飞 村村竞赛”活动,推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比学赶超,为壮大集体经济注入动能。至8月底,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领办、引办产业项目195个,预计全年集体经济可增收3400万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各地日报、官方微信等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