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国庆假期怎么吃?南京840批次食品抽检结果公布……
2022/10/01 13: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美好的国庆假期,自然少不了各色美食,为了让大家买得放心吃得安心,“食安卫士”们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国庆节前热销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一起来看看结果如何吧~

  总体情况:平均合格率99.17%

  本次专项抽检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蜂产品、方便食品以及食用农产品等8类节前市场热销食品,同时覆盖弘阳广场、龙湖天街、万达广场、新街口、熙南里等集中消费场所和旅游景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米、面、粮、油、调味品等原辅料和餐饮自制食品。共抽检各类食品840批次,不合格7批次,平均合格率99.17%。

  各类食品抽检情况

  在生产企业和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销售场所抽检食用农产品、饮料、方便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等8大类节前热销食品,覆盖老山、九蜂堂、可口可乐、夫子庙食品、紫金山茶叶等地产品牌,以及三只松鼠、洽洽、卫龙、北冰洋、统一等热销品牌,共590批次,不合格6批次,总体合格率98.98%。

  饮料、蜂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和方便食品4大类食品合格率100%。

  餐饮食品抽检情况

  重点覆盖了弘阳广场、龙湖天街、万达广场、新街口、熙南里等集中消费场所,覆盖捞王、小菜园、左庭右院、七欣天、呷哺呷哺、小杨生煎等110家各类型餐饮服务单位,抽检了餐饮食品(自制)以及采购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豆制品、调味品、速冻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等原料共9大类食品、250批次,其中1批次餐饮食品(自制)不合格,总体合格率99.60%。

  7批次不合格样品信息详情

  一、建邺区买德乐生活超市店销售的标称武汉古琴台酒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图镇苦荞酒(银荞),酒精度(20℃)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规定。

  二、高淳县淳溪菱花豆腐铺销售的五香豆干,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三、高淳县淳溪菱花豆腐铺销售的豆腐,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四、南京润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芜湖金新茶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茉莉花茶,三氯杀螨醇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五、南京市雨花台区弥牛火锅店销售的油炸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六、南京韩鲜生生鲜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鲫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七、南京市建邺区建双鲜水果店销售的荔枝,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国庆食品消费提示

  选择正规场所就餐: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无论是选购食材还是外出就餐,消费者都要关注安全、健康、营养,建议选择卫生条件和量化等级评价高的正规经营、餐饮场所。不要购买有异色异味或来历不明的食品,切勿食用野生动物制品等违禁食品,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

  网上订餐需谨慎:如果需要订购外卖,要注意查看经营资质,入网商家须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尽量选择距离近、口碑好的外卖店订餐。

  时刻牢记消费维权:大家在消费时要注意留存消费小票、发票或页面截图等相关凭证。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洪叶 许海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