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27万名研究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2/09/27 20: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7日,省教育厅、省科协在南京举办2022年江苏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进行江苏优秀研究生风采展示和经验分享。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为全省研究生作主题报告。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青年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队伍中最具活力的中坚力量,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生力军。今年“开学第一课”活动首次采用视频和演讲方式展现我省研究生刻苦钻研、攀登科学高峰、争做时代新人的风采。全省27万多名在学研究生在主会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会场及网络客户端参加、收看此次活动。

  祝世宁院士长期从事光学理论和微结构功能材料研究,在激光物理与技术等研究领域不断创新、勇攀高峰,作出了杰出贡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等重要奖项。在《知识改变命运、事业成就人生》主题报告中,祝世宁从休戚与共、筚路蓝缕、师道传承、家国情怀这四个方面回顾了自己作为共和国同龄人的成长经历,指出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国家的发展休戚与共,知识改变命运,事业成就人生。他勉励全省研究生同学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祖国大地,永攀科学高峰,做一个对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有用的人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郑焱 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