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童心向党 科创筑梦”,千余名乡村学生吃上“科学大餐”(视频)
2021/05/19 22:29  交汇点  

  交汇点讯 5月19日下午,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太平实验学校操场人声鼎沸,在欢快的机器人舞蹈中,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太平实验学校首届科技节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南京工程学院、江苏省工程师学会STEM教育专委会指导,太平实验学校主办,南京韩博士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中心承办。一千多名乡村学生积极参加活动,吃上了“科学大餐”!

  伯努利浮球、烈焰掌中火、无敌空气龙……大型的奇妙科学实验表演引发现场惊呼连连。很多孩子第一次零距离接触人形机器人、智能垃圾桶、编程小车、磁悬浮地球仪等有趣的人工智能科普教具仪器,产生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韩博士科教团队还带来了大型科技闯关嘉年华,带领全场一千多名师生遨游在科学的海洋。

  当天还举行了科学梦想教室的揭牌仪式和江苏STEM科普教育基地的授牌仪式。科学梦想教室由南京工程学院、太平实验学校、韩博士少儿科教三方共建,集展览、体验、多媒体、图书和课堂为一体,旨在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创造力、动手能力、团队协作力等核心素养。学校还聘请了4位专业从事科技创新教育的专家老师作为学校的校外科技辅导员。

  “本次科技节的主题是‘童心向党,科创筑梦’,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活动激发自己热爱科学、探索奥秘的热情,养成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树立科学的态度,掌握科学的方法,培养独立思考、自主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做一个既具有科学理念,又具有科学实践能力的人,从而在科学的道路上奋勇攀登。”太平实验学校副校长王涛说。

  南京韩博士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中心理事长黄木水在活动中分享自己“读书改变命运,科技创造未来”的成长经历,鼓舞全校学生努力学习,敢于创新,做更好的自己,也表示将联合南京工程学院、江苏省工程师学会STEM教育专业委员会以及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持续为学校的科技教育发展赋能助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