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普周5月22日启幕,江苏各大科技场馆打卡攻略来啦!
2021/05/21 21:2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航天科普展、科普魔术秀、科普实验秀……2021年江苏省“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3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即将于明天(5月22日)拉开大幕,全省各大综合科技场馆纷纷奉上精彩的科普大餐,多个专业科普场馆也列出免费开放时间表。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搜集数十家场馆信息,这个周末,让我们一起走进神奇的科学世界吧。

  今年科普周最值得关注的科普展,就是南京科技馆举办的中国航天科普展了。本次展览由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江苏省科协、南京市科协主办,南京科技馆等承办,将展示北斗导航系统、高分卫星系统、嫦娥探月工程、探火工程以及载人飞行等重大航天科技成就,普及航天科普知识。展期约两个月,共展出39件展品,令人期待的嫦娥5号实物,月壤、返回舱、降落伞、月壤罐、国旗等5件展品将与广大公众见面。(友情提醒:嫦娥五号实物展览约10天)

  航空航天是今年科普周的热门,无法亲临南京科技馆的小伙伴也不用着急,扬州科技馆将开展《载人航天与空间站》主题讲座,宜兴科技馆开设了“拥抱星辰大海”科技制作课,太仓科技馆举办仰望星空系列科普活动,在盱眙县铁山寺天文科技馆,公众还可以用专业的天文望远镜观测月球和恒星……大家可以按需前往!

  此外,对未来能源、VR、植物、昆虫、地质等感兴趣的公众,一批专业性科普场馆也将免费开放,等你来约!具体信息如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