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谁是智能网联汽车人才?江苏这个大赛再次启动开始选拔
2021/07/07 18: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7日,“第二届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本届大赛以“车联英才,创智未来”为主题,由省工信厅、省人才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省科协、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指导,省人工智能学会和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将于2021年7月~9月在省内举办。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对于促进我国汽车、交通、通信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科技革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我省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副处长王成书表示,本届大赛将围绕高质量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水平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助力行业创新资源整合,促进创新创业氛围营建,为引进、培育、集聚国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开放平台。

  本次大赛是对《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集群产才融合推进工作方案》指示精神的深度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李辉辉告诉记者,我省将强化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围绕高水平推进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按照人才工作 “五坚持五提升”部署,大力引进和集聚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本省高端人才。省工信厅产业人才与合作处处长李亮表示,希望通过以大赛为纽带,整合行业创新资源,促进创业创新氛围,发掘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助力探索创建高水平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江苏方案。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大赛以“促进发展、汇聚英才、探索路径”为目的,为科教人才强省、制造强省发展提供坚强支撑。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介绍,大赛组委会将组建专家评审团,汇聚各方代表负责路演赛事评审工作。参赛团队将分“创新创业组”和“企业成长组”,参赛作品需保证创新性和真实性。

  本次大赛赛程分为集中宣贯、参赛报名、赛道选拔赛、半决赛和总决赛五个阶段,赛道选拔赛分为12个赛道,每个赛道选拔不超过30个项目团队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分为“创新创业组”和“企业成长组”进行,每个组别推荐不超过参赛总数的30%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将于12月中下旬在苏州市相城区举行。此外,大赛设立了“创新创业人才奖”和“领军人才奖”,对获奖项目团队给予资金奖励和相关政策支持。

  另外本届大赛还增设“车联网安全专项赛”,赛题包括智能汽车、车联网等智能交通类设备和系统,城市公共交通、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参赛选手需在官网指定平台提交IoT类别漏洞。第二届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将继续助力全省汇集高端人才、汇聚新兴产业、探索创新路径,促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层次人才集聚区和高端产业集群区的打造,推动全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