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 | 沿沪宁产业创新带,看江苏“科创+产业”和弦共振;陈国良院士深情寄语:计算机中国“芯”要自主可控;昼夜作息的“操控者”?揭秘生物体内的神奇“时钟”
2021/07/21 06:41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150期)

  【苏创】

  精彩试读>>>

  如何叫响沿沪宁产业创新带?江苏“科创+产业”叠加和弦共振

  7月14日,江苏省召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其中第一条就提到:做实叫响沿沪宁产业创新带,把科创、产业和开放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使之真正成为长三角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带。

  沿沪宁产业创新带怎么建,如何加强产业协同创新?如何构建更加开放的科创环境?江苏省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李荣志接受《科技周刊》记者专访进行解读,他表示,“沿沪宁产业创新带”科技创新资源要最大程度实现共享共用,进一步强化产业分工协作,科创和产业相加不是一道简单的算术题,了解产业痛点,逐个打通,才能将技术转化为产品实现量产能力。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中科院院士陈国良接受专访时深情寄语——计算机中国“芯”,写好“自主可控”铿锵四字

  7月中旬,骄阳似火,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全国火热开营,56所重点高校、14家科研院所为万余名高中生打开科学之门。

  在南京邮电大学分营开营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并行算法、高性能计算专家陈国良分享自己的科研人生路,勉励青少年热爱祖国,崇尚科学,成为有文化素养的高层次人才。在接受《科技周刊》记者专访时,他强调:国产计算机已经不依赖进口,应乘胜追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同时,国产计算机一定要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体节形成的“激活项”?昼夜作息的“操控者”?揭秘生物体内的神奇“时钟”

  受精、发育、生长、衰老、死亡,人体如同一部复杂而精密的仪器,从诞生到消逝,一切生命活动的背后都有内在规律可循。时间,推拨身体内众多神秘的“钟”,在悄无声息间留下痕迹。然而,熬夜、夜宵、喝咖啡强行提神……现代人的很多行为与体内固有节律背道而驰。“生命时钟”被打乱了“步伐”,有人甚至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