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抗疫援企获金融助力,江苏科技部门“揭榜挂帅”再创新举
2021/08/27 12: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扬州晨光特种设备有限公司模块化冷凝式燃(油)气节能技术获得了江苏银行发放的300万元贷款,此笔贷款审批从申请到发放仅用两个工作日就完成全部流程,这也标志着我省本年度“揭榜挂帅、金融助企”活动取得新突破。

  受疫情影响,扬州晨光特种设备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进行的模块化冷凝式燃(油)气节能锅炉研发项目急需资金。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扬州市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立即向省中心及江苏银行反馈,并得到了快速响应,使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了300万元,且为低息贷款,保障了企业研发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以来,省统筹中心、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通过优化资源共享机制、创新完善服务功能等举措,不断推进‘揭榜挂帅’体系化、常态化、专业化,促进科技、人才与金融等创新要素开放共享,鼓励各方‘出真榜、真揭榜’。” 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主任戴力新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针对部分科技企业在研发创新中遇到的资金需求,省统筹中心、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联合地方科技局、金融和创投机构开展“金融助力科技抗疫防疫”活动,为企业纾难解困。

  据统计,中心先后征集到包括江苏亚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东部湾(扬州)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赛诺格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的融资需求,第一时间利用本年度专利(成果)拍卖季新增模块,协同江苏银行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急需的资金难题,加大信贷的投放力度、放贷速度。截至目前,已有6家企业获得贷款授信额共计1110万元,其余的企业江苏银行也根据实际情况和当前的资金需求制定了单独的方案,后续将根据企业资金需要进行跟踪服务。

  此外,中心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及省科技厅号召,充分发挥科技资源统筹优势和专业特色,组织协调扬州地区高校院所及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平台其他成员单位积极主动对口支援扬州抗疫一线。8月初,中心筹备17台8联排PCR小型离心机、6台PCR平板离心机和57台移液器送达扬州市疾控中心,并专门成立PCR仪器操作志愿工作组,作为后备技术支援人员,随时接受扬州市疾控中心调配。

  位于宁镇扬交界处的优宁德美(南京)生物科技研究院将承担周边地区新冠肺炎一线核酸检测任务,却面临仪器设备不足的困境,于近日向省统筹中心申请增援。省统筹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两家单位联系对接,迅速将2台荧光定量PCR仪送达研究院,并同步提供24小时“线上线下”立体化技术咨询服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