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江苏省科普科幻产业研究中心成立
2021/09/03 20: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近期召开的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获悉,江苏省科普科幻产业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近年来,我国科普科幻产业发展迅速,随着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科幻专委会的成立,江苏科幻已经形成国内科幻领域新的品牌,2019年,南京入选中国十大科幻城市并名列第五。江苏还涌现出一批品牌科幻活动和新生代科幻作家。如中国首个科幻电影节——蓝星球科幻电影周连续两年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举办;江苏卫视联合《科幻世界》杂志推出国内首档大型科幻科普综艺节目《从地球出发》,实时收视率达1.49%。同时,一批优秀的大中小学科普科幻教育基地成立,助推科普科幻教育发展。

  据介绍,江苏省科普科幻产业研究中心将以聚焦研究长三角科普科幻产业发展为中心任务,以树立科普科幻产业发展标杆为远期目标,提出长三角科普科幻产业可持续政策建议,搭建长三角科普科幻产业联盟平台,全面引领推动长三角科普科幻产业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