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丨国际设博会,新锐展品深藏科技与人文
2021/10/13 09:55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158期)

  【探索】

  精彩试读>>>

  国际设博会新锐展品彰显“科技+人文”魅力——好创意被高科技加持,恰似大鹏御风而行

  无论是我们日常使用的电脑手机,乘坐的高铁飞机,还是居住的高楼大厦,无不蕴含着丰富的工业设计元素,体现着人类无穷无尽的创造力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10月11日-13日,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在太湖之滨举行。展会上,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获奖作品,带来了我国最高水平的智慧设计成果。设计的本质是创新,如何用创新之力运好设计之“笔”?海内外专家学者积极探讨“设计+科技+人文”的发展之道。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曹福亮院士:银杏树下,科研“根深叶茂”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教授曹福亮长期以来一直从事银杏、杨树、毛竹、枸杞等重要树种的研究,尤其是银杏的研究在国内外有较大的影响。他痴迷银杏研究,在银杏培育和利用上取得丰硕的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为我国银杏产业发展和现代林业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像郭沫若赞美银杏“亭亭最是公孙树,挺立乾坤亿万年”一般,曹福亮的科研之路也如银杏树一样,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打破光合作用壁垒,人工合成淀粉速率是植物制造的8.5倍

  “脱离光合作用、植物和土壤,中国科学家以二氧化碳为原料直接人工合成了淀粉……”近日,中国科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这一科研成果,论文也在权威学术期刊《科学》上发表。

  在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当下,合成淀粉让人们产生了无尽美好的想象,喝西北风将来可能不再是一句笑话了。人工合成淀粉为何能引起关注,它离现实有多远?《科技周刊》记者特邀江苏生物及食品领域专家进行解读。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