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分享创新智慧释放创业激情 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开幕
2021/10/24 20:27  新华报业网  胡安静  

  交汇点讯 10月24日下午,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拉开战幕。来自省内及海外赛区的6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登上总决赛舞台,展现清晰创业思路、前沿技术产品、优越发展路径、新颖商业模式和亮丽市场前景,呈现出“创业江苏”硬核实力。

  今年,入围“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的60个项目内容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总决赛期间,这些项目将分为团队组、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以现场答辩的方式,接受创业导师、评审团专家在内的同一评审组打分,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的归属。

  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比赛以“科技创新 自立自强”为主题,由省科技厅、省人才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弘扬科技创新文化,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吸引省外优秀创业团队及企业到江苏创新发展。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举办九年来,累计吸引近3.5万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报名总数稳居全国前列,国家大赛获奖数连续两年位居全国赛区首位;省科技厅累计给予267个大赛获奖项目1.3亿元的科技计划经费支持,中央财政给予200个江苏企业6600万元经费支持;江苏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参赛企业提供科技贷款超350亿元,省高投等创投机构对获奖企业的股权投资超150亿元,30余家获奖企业赛后上市或新三板挂牌。今年大赛启动后,海内外6078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近11%,报名总数再创历史新高。经过13场地方赛和6场行业赛的层层遴选,共有6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全省总决赛,这些项目中,团队平均年龄41岁,最小年龄26岁;团队核心成员具有博士学位119人,硕士学位83人,海外留学背景84人,拥有授权专利570项,其中发明专利245项,体现了年轻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层次更高、自立自主更强的特征。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作为江苏最大的众创空间、最强的众扶平台,既是江苏科技系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招引优质项目落地、扶持创业企业成长、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江苏科技战线展现新成果、发掘新人才、培育新种子、催生新业态、赋予新动能的一次集中检阅。今年,从大赛走出的14个创业项目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全国赛中斩获全国总决赛晋级名额,直接展现了江苏参赛项目的整体水平。

  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始终瞄准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和创新要素,着力搭建交流平台,激发人才活力,引导参赛项目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赋能。今年总决赛的举办也将再一次为创新创业者搭建与特色产业对接交流的平台和通道,实现人才与项目的“无缝对接”、技术和产业的“优势叠加”、科技与金融的“双向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协同共进”,用创新的智慧和创业的激情共同谱写江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王悦谋 张琦/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