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2021全球6G技术大会将在南京举办
2021/10/28 17: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8日,交汇点记者获悉,2021全球6G技术大会将于11月23日-25日在南京举行。大会将采取现场研讨+全球多地远程互动的方式,齐聚全球各个国家6G技术研究力量,围绕6G应用场景及需求、6G网络架构、6G无线传输技术和天地融合技术与按需服务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大会由紫金山实验室、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主办,目前大会官网www.g6gconference.com参会注册已经开放。

  为期3天的会议中,大会将举办1场大会报告、9场专题论坛,2场国际圆桌讨论,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两院院士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建华、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Sherman Shen、美国工程院院士H. Vincent Poor、美国工程院院士Reinaldo Valenzuela、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Lajos Hanzo、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秘书长、东南大学教授尤肖虎、清华大学教授牛志升、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中国电信首席专家毕奇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将进行精彩报告。

  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芬兰、瑞典、日本、韩国、新加坡、希腊、沙特阿拉伯等全球多个国家的高校及科研机构、电信运营企业、设备制造商等近百位权威专家针对6G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6G愿景与技术需求、6G频谱共享共存技术、6G网络架构及关键技术、6G无线覆盖扩展技术、6G无线空口传输技术、6G无线网络安全架构关键、天地融合智能组网技术、6G全场景按需服务关键技术等话题展开全面交流和深入讨论。会议期间未来移动通信论坛还将发布多本6G技术系列白皮书。

  随着5G商用的大规模部署,全球业界已开启对下一代移动通信(6G)的探索研究。6G在5G的基础上,将从服务于人、人与物进一步拓展到支撑智能体的高效互联,将实现由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的跃迁,成为连接真实物理世界与虚拟数字世界的纽带,将持续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促进社会生产方式的转型升级,未来6G业务将呈现出沉浸化、智慧化、全域化等新发展趋势,形成沉浸式云XR、全息通信、感官互联、智慧交互、通信感知、普惠智能、数字孪生、全域覆盖八大业务应用,最终将助力人类社会实现“万物智联、数字孪生”的美好愿景。

  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均已启动6G研究,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布局科研项目等措施,加速6G创新技术研发。欧盟提出相对清晰的规划路线图,在2020年三季度完成了6G产学研框架项目;芬兰发布了6G白皮书《面向6G泛在无线智能的驱动与主要研究挑战》,对于6G愿景和技术应用进行了系统性展望;韩国政府提出“引领6G商业化”目标,计划2028年实现全球第一个6G商业用;日本发布B5G推进战略目标2025年完成6G基础技术研究,2030年商用;美国也从2018年开始6G研究,前期研究包括对6G芯片的研究,并在空天海地一体化通信特别是卫星互联网通信开展研究实践。中国也高度重视6G发展,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前瞻布局6G网络技术储备”,先后成立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IMT2030(6G)推进组,扎实推进6G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未来移动通信论坛自2019年起开始发布6G系列白皮书,包括应用需求、新天线技术、空天地一体化等15个主题,全面梳理了当前6G的创新方向,提出了6G的研究架构。

  如今,6G仍处于愿景需求研究及概念形成阶段,6G技术方向及方案仍在探索中,2020年9月,首届“全球6G技术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成为6G领域首个覆盖最为广泛、内容最为全面的国际大会。2021全球6G技术大会将继续全面展现6G技术研发的创新思路和最新成果,持续搭建全球科技合作平台与协同创新桥梁,形成推进6G研发的相关建议,致力推动培育全球一致的6G理念,合力营造全球6G发展良好环境,为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6G标准和信息通信产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