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为创新创业者持续赋能 江苏“双创”舞台永不落幕
2021/12/16 21:13  新华报业  

  交汇点讯 12月15日,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合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江苏银行等单位举办的“两在两同”——走访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获奖企业活动在线上展开,10家从今年“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脱颖而出的创业型中小企业,通过线上模拟路演,专家线上点评,为即将拉开战幕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做准备。

  为做好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参赛企业的后续服务工作,结合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精神,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合各支持单位,从本月开始,陆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并结合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相关要求,对参赛企业开展实训,帮助他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遴选,一批优秀的创业型科技企业,站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不断展现江苏科技创新的硬实力。本次在线上参加模拟路演的企业10家分别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都是入围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优秀创业型企业。

  苏州博萃循环科技有限公司“退役锂电池材料再生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针对目前新能源汽车、储能领域中已装机的磷酸铁锂和镍钴锰三元锂电池,开发出了高效、短流程、绿色环保的退役锂电池资源回收、材料再生技术和装备。尤其是项目中的新型动力电池萃取体系,可以实现镍钴锰协同萃取、直接制备电池级材料。如何将项目的亮点展现出来,来自毅达资本、江苏银行的创投专家细致地从项目模拟路演中涉及的技术和产品、行业及市场、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等角度给出了分析与建议。

  江苏的创业型科技企业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很多创业项目都自带有“光环”,发展潜力无限。本次线上模拟路演,专家们针对参赛企业项目的不同特点分别给出了具体的建议指导,尽可能地帮助企业深度挖掘项目亮点,讲好创业故事。

  持续为创业者和中小型企业创新赋能。“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经成为江苏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每届大赛后,主办方都将持续做好大赛项目跟踪,搭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扶持科技企业成长作为常态化工作内容进行跟进,着力搭建交流平台,激发人才活力,引导参赛项目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赋能,实现人才与项目的“无缝对接”、技术和产业的“优势叠加”、科技与金融的“双向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协同共进”。随着本次“两在两同”——走访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获奖企业活动深入开展,“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将拿出更多新办法服务企业,践行大赛永不落幕的宗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