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计时准网络宽!江苏科技企业保障冬奥会集群通信
2022/02/17 19: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北京冬奥会正在火热进行中, “科技冬奥”是本届冬奥会的特色之一。为保障冬奥会圆满胜利进行,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江苏科创大赛参赛企业凯睿星通信息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凯睿星通”)的小伙伴们早在半年前就已悄悄行动,先后对北京冬奥会综合网络管理系统进行了安全加固和系统维护,在幕后贡献一份江苏科技力量。

  凯睿星通信息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六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二等奖。“大年初二,公司的技术人员早已打包好行囊奔赴北京的通信机房,轮班值守,为赛事前期各项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冬奥会的顺利开幕提供技术保障。”公司负责人介绍。

  从短道速滑到花样滑冰、从钢架雪车到冰球冰壶、从北欧两项到冬季两项,本届冬奥会共设置了7大项、15个分项和109个小项。高山滑雪是冬季运动项目中速度最快的一个项目,运动员的最高速度可达140千米/小时,这样的速度使得高山滑雪运动员的受伤率接近15%。不仅如此,高山滑雪运动员要从垂直落差800m以上的高处滑下,其高度相当于“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的高度。而且高山滑雪运动员需要在低温低氧的环境下用最快的速度连续转向、变速并保持平衡。根据以往的报道,一个赛季中每100名参加世界杯的运动员中就大约有36人会受伤。一旦运动员发生意外,滑雪医生们就要背上医疗包,在4分钟内赶到现场,处理伤情并将受伤运动员转移出赛道。

  集群系统被认为跟计时系统同样都是支撑赛事运行的关键。救援过程中指挥部通过800兆地对空基站向救援直升机发出指令,直升机需在5分钟内迅速赶到,悬停在事发地上空,同时救援医生通过800兆电台向直升机通报伤者受伤状况,在不因外力造成二次受伤的情况下通过直升机吊索实施科学精准的救援,整个救援过程中集群系统起着关键的信息沟通作用,重要性可见一斑。

  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第一次在天气寒冷、风速较大的大陆季风性气候条件下举办的,这对800兆集群指挥系统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在救援的路上每快一点,运动员受伤后的痛苦和危险就会减少一分。

  无论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开幕式、闭幕式,还是比赛现场,都有集群通信的身影。集群通信是北京冬奥会系列活动及赛事中最主要的通信手段。凯睿星通自主研发的集群通信综合网络管理系统承担着整个集群通信网络的集中管理功能。该系统可实现对网络内各网元设备、各专业网管的集中管理,达到对网络资源的全面管理、对网络故障的全面掌握、对网络性能数据的实施监测,增强网络运维管理手段,提高运维管理的水平和效率。综合网络管理系统涵盖五大功能,包括拓扑管理、告警管理、性能管理、资源配置管理和运维支持管理。尽可能给北京冬奥会通信保障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全力保障所有办赛、参赛、观赛人员的应急安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