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江苏十部门邀你来参赛,“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赛区报名开始
2022/03/20 17:0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今起报名啦!这里不仅有全国平台免费宣传,扶持政策保驾护航,还有现金奖励等你拿。有意者可于5月20日前通过“创响江苏”微信小程序或各设区市组委会的报名通道报名参赛。

  大赛主题为“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由江苏省人社厅联合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乡村振兴局、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省妇女联合会、省残疾人联合会、省工商业联合会等10部门举办。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赛创新了赛道设置方式,以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为目的,将主体赛分设制造业和服务业项目组;以推动乡村振兴迈入新台阶为目的设置乡村振兴专项赛,以鼓励青年群体发扬创新精神为目的设置青年创意专项赛,并创新设置了劳务品牌专项赛充分展现地域特色、行业特征和技能特点。

  主体赛

  面向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项目所在地位于江苏省区域内。分为制造业项目组、服务业项目组两个组别,按照市级初赛、省级决赛两个阶段组织实施。

  1. 制造业项目组。既包括采矿冶炼、纺织服装、机械制造、产品代工、小商品制造等传统产业的改进创新和升级迭代,也包括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互联网TMT等新兴产业。

  2. 服务业项目组。既包括商贸、餐饮、住宿、家政、物业等传统服务业项目,也包括服务研发设计、电商物流、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健康医养、文体旅游等现代服务业。

  专项赛

  分为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和劳务品牌专项赛,按照市级推荐、省级线上评审两个阶段组织实施。

  1. 青年创意专项赛。面向16至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项目类型不限,须有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成果,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2. 乡村振兴专项赛。面向各类乡村创业项目,如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乡村旅游、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与创新、乡土人才培育开发等。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在地位于江苏省区域内,限于下辖乡镇农村的县域以内(包括市辖郊区、县级市、县、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注册、生产与经营。

  3. 劳务品牌专项赛。具体竞赛内容、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参赛条件

  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

  (一)主体赛、乡村振兴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 截至2022年5月31日,在市场监管部门或民政部门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注册时间为2017年6月1日—2022年5月31日)的企业或机构。

  2. 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项目的产品、经营属于同一参赛主体,且对技术有合法使用权。

  3. 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 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青年创意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 项目第一创始人须为截至2022年5月31日,已满16周岁、不超过35周岁(出生日期为1987年5月31日—2006年5月31日)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2. 项目尚未在市场监管部门或民政部门登记注册。

  3. 项目在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有创新,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具备落地发展必要条件,未来成长潜力较大。

  4. 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省级组委会将对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颁发奖状、奖金,按序推荐晋级全国选拔赛,并将在获奖项目第一创始人中选树一批典型人物,聘为“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成员,发挥创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细化支持措施,对获奖项目在资金奖补、落地孵化、培训辅导、投融资对接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