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江苏芬兰产业研发合作10周年,来听听成功国际科技项目的经验之谈
2022/05/24 21: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4日,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芬兰驻沪总领事馆支持下,江苏省科技厅与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联合成功举办“江苏—芬兰产业研发合作计划10周年庆典暨2022可持续制造领域对接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20余位江苏企业及科技部门代表在南京线下现场参会,芬方代表与部分江苏方代表线上参会,1500余人次观看了此次活动网络视频直播。

  会上举行了江苏—芬兰产业研发合作计划10周年庆典及合作备忘录续签庆祝仪式,回顾总结了10年来双方创新合作与交流的精彩而有成效的历程,南京市科技局作了南京对芬合作需求推介,2家江苏企业就承担合作计划项目开展了案例分享,3家江苏企业发布了具体合作需求,6家芬兰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最后双方有关机构进行了对接交流。

  “江苏芬兰专项启动后,公司得以和芬兰有关高校企业进行多次对接。比如用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中的颗粒物监测技术通过国际合作,不仅解决了技术难题,还形成了国家标准,为我国空气污染监测做出贡献。” 南京埃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德允说。在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国际合作部总监冯智华看来,芬兰的机器人专业性更强,通过借鉴先进技术互融互通,可提升我方机器人制造的专业水平。

  “芬兰是与我省最早开展产业创新深度合作的国家之一。十年来,江苏与芬兰的科技创新合作在多个层面不断深化展开,即使在全球疫情期间也得到很好的保持,为双方产业发展和经贸合作注入了动力。” 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表示,面向未来,双方科技创新合作,特别是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芬兰驻沪总领事馆贸易和创新领事、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上海办公室负责人米卡博士表示,在既有深厚合作的基础上,未来双方继续开展这样活跃而又务实的合作。

  芬兰是与江苏最早实施产业研发合作计划的国家之一。2012年,在全国省区市中江苏率先与芬兰签署合作备忘录,设立产业研发合作计划,支持双方企业在新产品、新工艺等方面的研发合作及面向全球市场的产业化,也开启了江苏与欧洲国家建立类似合作机制的先河。其后双方两次续签备忘录。截至目前,双方完成了九轮合作项目联合征集工作,共同立项支持了40余项合作项目,推动在绿色低碳等领域取得一批丰硕成果,目前第十轮合作项目征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自合作计划执行以来,双方业已形成常态化的互访交流与项目对接机制,在全球新冠疫情期间通过加强线上对接活动很好地延续了合作交流的态势,持续推动形成合作关系和合作项目。

  交汇点记者 张宣

  摄影 余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