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江苏上半年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5.7件,位居全国省区第一
2022/08/11 21:1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记者从10日下午召开的江苏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发明专利授权量4.2万件,同比增长37.0%;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5.7件,继续保持全国省区第一。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介绍,今年以来,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聚焦“双稳双提”、攻坚“五区五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助力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面对上半年的疫情,我们及时出台助企纾困解难15条知识产权工作举措。加快知识产权领域数字化转型,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支苏平说。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知识产权服务窗口累计受理业务94.4万件,同比增长6.4%,其中,办理专利费用减缓备案单位6.3万家,办理因疫情影响延误期限的专利权利恢复手续1363件、专利优先审查6006件,便民利企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同时,江苏扎实推进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实施,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知惠万家”行动。上半年,全省转让专利2.7万件,支持1493家中小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获得贷款137.2亿元,同比增长73.7%,其中,1000万元以下普惠性贷款企业占87.0%,高于全国水平15.8个百分点。知识产权赋能稳企强链、助企纾困作用进一步凸显。

  上半年,江苏知识产权领域还收获多个重磅奖项: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首届全球奖评选中,江苏3家企业入围全球20强、占全国的一半,苏州瑞派宁获全球奖;在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江苏获奖132件,其中中国专利奖金奖4件、外观设计金奖2件,省知识产权局蝉联最佳组织奖;江苏3件案件分别入选2021年度全国专利、商标、奥林匹克标志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收好“期中成绩单”,下半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怎么干?支苏平表示,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紧扣强省建设目标,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优化环境,着力提升保护效能;聚焦稳企强链,着力提升创造运用质量;聚力数字提速,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统筹发展安全,着力提升合作开放水平;加强人才培养,着力提升专业服务供给能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实习生 冯煜雯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