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赋能数字化转型,2022(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5G+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举行
2022/09/09 15:36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9月8日上午,2022(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5G+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中探讨如何以优势力量推动5G与智能制造全局性、系统性融合发展,进行示范性探索、规模性试点,从基础设施建设、平台、生态多个维度深入了解5G智能制造场景下的产业新变革。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陈勇刚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电信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在5G网络、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方面的优势,加速推进江苏信息化新基础设施建设。未来,江苏电信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和产业的投入,推广工业互联网标识,促进数据流动和更大范围内的跨系统数据协作;推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引导企业两化融合发展重点路径的方向;推进客户上云工程,协助星级企业加快向产业数字化转移。

  江苏省政协常委、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长袁瑞青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长远发展的关键“密钥”。5G与智能制造相结合,既是传统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也是未来发展方向的信号弹,更是企业提质增效、抢占发展制高点的关键之举。

  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信息服务事业群工业互联网事业部、首席行业总监周骏作题为《5G全连接,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以5G全连接工厂为例,介绍数字技术和工业深度融合的新路径,加快构建以工业客户需求为中心的5G工业物联核心能力和产品体系。

  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杏兴

  中电鸿信工业互联网部副总经理、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AAA级评审员周慧琴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5G工业市场总监钟钰

  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杏兴以熊猫 iManuf智能制造系统平台为案例,对平台如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进行实践分享。中电鸿信工业互联网部副总经理、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AAA级评审员周慧琴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方法和路径,表示企业应以价值创造为目的,以提升企业的效率和效益为导向系统推进数字化转型。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5G工业市场总监钟钰则作题为《用5G制造5G,打造5G+工业互联网行业示范》的分享。

  本次论坛由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承办。

  记者 徐春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