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民生粥|高考成绩揭晓,收获梦想的季节到来
2022/06/26 16:51  新华报业网  

  这一周,长三角地区正式入梅。大雨并未带走炎热,本周的天气继续火辣辣。与天气一样灼热的,是高考学子等待成绩出炉的心情。周五晚上,高考成绩公布,无数个家庭深夜未眠,为孩子规划未来。这是一个收获梦想的季节,祝所有学子所得皆所愿,所遇皆所求!

  6月24日,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本科历史等科目类471分、物理等科目429分。同一天,安徽省公布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史、理工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三批次),其中,本科一批次文史分类523分、理工类491分,本科二批次文史类480分、理工类435分。6月26日,浙江2022年高考成绩和各类别分数线发布,高考各类别成绩分段表出炉。

  6月25日,江苏部分高校(含多所“双一流”高校)透露了预估线和考生排名要求的大概情况,供广大考生参考。

  好消息是,今年高考生填志愿的专业选择更多了。今年普通高校将新增31种本科专业。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办主任孙玉柱表示,今年新增的31个新专业,总体上都是面向服务于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以及社会民生所需,呈现出智慧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交叉化等几个特点。

  江苏省公布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据统计,2022年江苏省高考报名40.6万人,全国共有1519所普通高校在江苏计划招生400519人,其中本科计划226063人。除此之外,还有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保送生等部分招生计划不在公布计划之列。

  这一周,经历了疫情冲击后的长三角地区,回归正常的生活节奏,经济正在逐步恢复、重振。

  上海三大火车站6月22日起恢复中转换乘,上海多家医院公告,看门诊核酸阴性证明延长至72小时。6月24日起,沪昆两地有序开放人员通勤。沪昆跨省通勤恢复两天后,已有超9万人申请通勤凭证。

  合肥6月22日起暂停七天一次的常态化区域免费核酸检测,将继续做好来(返)肥人员、重点人群检测服务工作。

  沉寂数月之后,北外滩的世界会客厅,上周重新打开大门。2022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暨“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启动活动在此举行。上海市领导表示,“上海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加快经济恢复重振的前进脚步不断加速”。

  6月21日举行的第五届进博会筹备通报会上宣布,第五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企业展签约面积占规划面积比例达76%,已签约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到260家。

  安徽统计局数字显示,5月份安徽省生产需求逐步恢复,主要指标增速回升,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势头。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5.2%。1月至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7%。消费市场逐步恢复,基本生活类商品零售额由降转增。财政支出增长较快, 5月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3.6亿元,同比增长7%,1月至5月增长11.4%。

  这一周,长三角民生利好频传。

  上海将从7月1日起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133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420元,增加90元。同时提高的还有,调整提高民政定期定量补助对象救助标准、调整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标准、调整提高低收入困难家庭申请专项救助收入认定标准。

  江苏人参保职工异地就医、异地购药更加方便了。江苏省医保局6月22日发布消息,截至5月末,全省已经实现省内定点联网药店县域全覆盖。这意味着3284.87万参保职工经过备案后异地就医时除了可以在医院刷医保卡,也可以在更多的异地零售药店直接刷卡买药。

  日前,正值夏粮丰收季。国务院办公厅再次表彰江苏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力度大、任务完成质量高、建后管护效果好,明确2022年在分配中央财政资金时将通过定额补助予以倾斜支持。今年,省财政统筹安排省级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53亿元,将有力保障全年完成新建高标准农田400万亩,统筹发展高效节水灌溉20万亩任务,确保全省粮食产量保持在700亿斤以上。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安徽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提出通过新增建设和改造提升,确保到2030年建成6750万亩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1718万亩高标准农田,以此稳定保障680亿斤以上粮食产能。

  整理:刘霞

  来源:新华日报、解放日报、安徽日报、浙江日报

  图片来源:交汇点、上观新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