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轩岚诺”达超强台风级,江苏农业生产如何防范?
2022/09/04 19: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4日,据江苏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受台风“轩岚诺”影响,预计4日夜里至6日上午淮河以南地区陆上偏北风6—7级、阵风7—8级,其中南通和盐城南部偏北风7—8级、阵风9—10级,江苏东南部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江苏省气候中心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接受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采访时建议: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提前加固农业设施,及时采收已成熟的瓜果蔬菜,加强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

  今天15时,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台风中心(强台风级)位于浙江省朱家尖岛南偏东方向约370公里的洋面上,位置为北纬27.3度、东经12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

  据最新预报,受台风“轩岚诺”影响,4日夜里至6日上午南通、盐城海区偏北风8—10级、阵风10—12级,淮河以南地区陆上偏北风6—7级、阵风7—8级,其中南通、盐城南部偏北风7—8级、阵风9—10级;江苏东南部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南通海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江苏省气候中心农业气象科科长徐敏告诉记者,当前正值水稻抽穗期、夏玉米夏大豆生育中后期,是秋粮产量形成关键时期。此次台风将给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带来较强降雨,对江淮之间墒情不足地区将起到有效的增墒作用,但大风天气可能会造成玉米等高秆作物倒伏以及设施蔬菜、畜禽大棚、果蔬棚架等受损,同时台风引导气流利于稻纵卷叶螟等迁飞型害虫的加重。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张旭晖建议:加强田间沟系配套与疏通,确保排水通畅,谨防农田内涝。加强水稻稻瘟病、稻纵卷叶螟、稻曲病,玉米草地贪夜蛾等的监测和防治,根据病虫情和天气条件,科学用药,减轻危害损失。做好设施蔬菜、畜禽大棚、果蔬棚架等的加固工作,及时采收已成熟的鲜食大豆、玉米、果品、露地蔬菜等。强风暴雨过后,积极排除田间积水,强化分类管理,因地制宜做好水浆管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