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思想 > 正文
思想周刊荐读|中国社会科学院辛向阳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谈国家安全;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论“营商环境”
2022/08/16 10:04  新华报业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逻辑脉络和基本方面。这些新飞跃体现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领域。正是在这每一个领域中的理论创新,共同构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一个又一个坚实的基础。

  ——《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辛向阳(作者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研究员)

  面对风险挑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充分发挥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迎难而上,勇于进行新的伟大斗争,勇于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周如军(作者为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扬州大学基地研究员,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

  清正廉洁是为政之本,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基本准则。新时代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必须让清正廉洁成为广大共产党员的自觉追求,夯实马克思主义廉洁型执政党建设的根基。

  ——《让清正廉洁成为共产党人的自觉追求》徐菲(作者单位: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近年来,无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着力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有力保障了全市改革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为维护国家安全大局贡献无锡力量》杜小刚(作者为无锡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

  近年来,镇江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服”改革,在“优”字上下功夫、出实招,不断擦亮“镇合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努力使各类市场主体在镇江投资如意、发展惬意、干事顺意、创业满意,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将江苏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作出应有贡献。

  ——《做优可感知有温度的“镇合意”营商环境》马明龙(作者为镇江市委书记)

  近年来,启东市深入贯彻中组部《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探索构建清单式、差异式、赛马式、捆绑式、链接式“五式”综合考核评价体系,以高质量考核赋能高质量发展。

  ——《开展“五式”考核,激活发展动能》彭晓红(作者为启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师生党员的基本单位,担负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

  ——《多措并举提升高校巡察整改质效》费军(作者单位:南京工业大学)

  江苏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区域重要组成部分,在保持中国产业链、创新链稳定性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进一步深化提升南北科技园区共建质量,不仅是江苏高水平实现区域协同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以及提升整体发展实力的可行举措,也是助力其更好地支撑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其他省市提供高质量发展路径参考的重要基础。

  ——《进一步推动江苏南北园区高质量共建》孙伟(作者为江苏省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科技创新大数据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