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看望慰问医疗专家国医大师和院士
2022/01/25 21: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吴政隆通过视频和走访看望慰问了东南大学副校长、著名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国医大师夏桂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泽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在苏两院院士和专家学者致以新春祝福和崇高敬意。

  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教授是我国重症医学学科的领军人物之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国家医疗救治组专家,他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后又辗转全国多地指导患者救治。近日,他刚从天津疫情处置一线返宁,正在休整。吴政隆通过视频慰问邱海波教授,送上新春祝福,并关切地询问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吴政隆说,疫情发生以来,您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哪里有需要、哪里最关键,都有您战斗的身影。您带领团队义无反顾坚守在“红区”,与病毒鏖战、与死神较量、与时间赛跑,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全省、全国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衷心感谢您,衷心感谢全省的医务工作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以邱教授等先进为榜样,用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当好党和群众信赖的健康守护者。我们将全力支持东南大学打造医学领域国家级重要平台载体,更好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国医大师夏桂成教授长期从事中医妇科理论研究和临床实践,以精湛高超的医术为无数患者送去为人父母的幸福。年逾九十的夏老,满头银发、精神矍铄,仍然坚持接诊患者、教育教学。吴政隆来到省中医院看望夏老,感谢他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祝他健康长寿、万事如意。夏老高兴地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中医药发展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我们一定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在了解省中医院发展历程、察看中医古籍保护并与夏老深入交流后,吴政隆说,夏老悬壶济世数十载,为万千家庭带来天伦之乐。您潜心治学、关爱后学,培养了一代代中医药人才。江苏是中医药大省,积淀深厚、名医辈出。希望夏老当好中医药的领路人、传承人,为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医强省,为保障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贡献更多智慧,让中华文明的瑰宝在江苏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

  86岁的王泽山院士长期专注火炸药研究,为我国国防科研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如今依然奋战在科研一线。吴政隆来到南京理工大学看望王泽山院士,关切地询问科研进展等情况,对他几十年如一日甘坐“冷”板凳、研究“热”学问,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崇高境界和坚韧毅力表示由衷的钦佩,向王老致以节日祝福,并向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吴政隆说,王院士以许党许国的担当、报党报国的信念,攻坚克难、敢为人先,是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标杆,是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的标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江苏制造业基础扎实、科教资源丰富。希望王院士多多保重身体,培养更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更好推动科技事业薪火相传、活水涌流,更好促进江苏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努力在高原上竖起高峰。我们将全力支持南京理工大学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

  看望慰问中,吴政隆指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各级各部门要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创造更好环境,优化体制机制,坚持“四个面向”,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充分释放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让更多人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如虎添翼、虎虎生威,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