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部署2022年“三农”工作,吴政隆许昆林对做好“三农”工作提出要求
2022/01/27 18: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6日,江苏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两会”部署安排,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三农”各项任务。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委常委会会议、省长许昆林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关于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讲话要求。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

  吴政隆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思想认识要到位、工作措施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毫不放松地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许昆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以硬责任硬举措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和乡村发展、建设、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实,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坚决守好“三农”压舱石。要牢牢把握农业农村工作方法,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项目带动,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农业稳产保供、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和谐。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三农”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开局良好。推进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必须准确把握“三农”工作的战略地位、历史任务,准确把握做好“三农”工作的科学方法,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底线任务“不容有失”、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支撑,锤炼过硬本领,弘扬务实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了《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结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市、县(市、涉农区)设分会场,泰州市、宿迁市、常熟市、东台市作交流发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吴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