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2022/02/15 21:27  新华报业网  

  2月15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吴政隆对组织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精心组织省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统筹推进机关、城市、农村、国有企业、学校等各领域党建,扎实抓好村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和“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体系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人才生态,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动力活力,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发挥更大作用。

  赵世勇在充分肯定全省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准确把握组织工作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定位,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推动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组织体系更加严密有序、干部队伍更加奋发有为、人才工作更加积极有效,以过硬担当扛起组工责任、展现组工作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实施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闯敢试敢担当的干部队伍,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世勇强调,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激发争先创优的动力,加强研究、把握规律,开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解难题,既要有“一年抓几件事”的冲劲,也要有“几年抓一件事”的韧劲,努力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把相关工作做成精品、创出特色,奋力开创我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公道正派,锤炼过硬本领,弘扬严实作风,持续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主持会议。无锡市委组织部、淮安市委组织部、省医疗保障局党组、省沿海开发集团党委、苏州大学党委、靖江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