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2/02/18 19: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冬奥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两会部署,坚决果断迅速处置苏州等地疫情,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奥林匹克和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我省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发挥江苏特色优势,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谋划推进统战领域重点任务,协助民主党派、工商联稳妥有序做好换届工作,引导统一战线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听取省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发挥“五老”队伍重要作用,进一步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正确方向,突出“资政、育人、存史”主责主业,加强党史工作队伍建设,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用人评价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的实施意见》《与减污降碳成效挂钩的财政政策》等文件。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