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委一号文件首提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江苏怎么做?
2022/02/25 17: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省委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省委一号文件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介绍,省商务厅作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牵头部门,将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重点建设改造“三个一批”:一批县城综合商贸服务中心、一批乡镇商贸中心、一批新型乡村便利店。

  郁冰滢表示,“十四五”期间江苏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发展目标为,到2025年,基本形成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分工合理、布局完善的一体化县域商业网络体系。具体的目标有:全省建设和改造升级乡镇商贸中心200个以上、村级便民店2000个以上;建设改造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寄递公共配送中心)50个以上、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300个以上;培育40个左右县域电商产业集聚区等。

  江苏还将促进农村电商和物流融合发展,推动电商产业集聚区、物流配送中心等建设,发展县乡村物流共同配送。提升农产品流通效率,推进乡镇农贸(集贸)市场、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增强农产品上行能力。培育壮大新型市场主体,引导大型贸流通企业渠道下沉,主要是企业供应链的下沉、物流配送的下沉、商品和服务下沉。丰富农村消费市场供给,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家电下乡等农村促消费活动。规范农村市场秩序,加强农村市场质量安全监管,改善农村市场消费环境。

  商务部门将围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制定扶持政策,引导各地统筹规划和用好相关财政专项资金;推动建立多部门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共同促进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