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6/13 20:25  新华报业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汇点讯 6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等重要贺信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积极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切实保障粮食安全、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继续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和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提升乡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共同富裕,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要持续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严格落实“十年禁渔”任务,强化长江、太湖流域环境治理,坚定不移推动长江经济带江苏段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高精尖特企业,打造更多“隐形冠军”,发展壮大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就业创造良好条件,抓好“民生七有”各项工作,加大对因疫遇困群体和其他特困群众救助力度,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以党政机关“紧日子”换人民群众“好日子”。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住各类关口,确保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要全力抓好防汛抗旱抗台风和极端天气应对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充分准备,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社会安宁。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抓早抓小,及时排查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金融、政府性债务等各领域风险隐患,保持人心稳定,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勇于自我革命,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管理监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着力建设廉洁江苏。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能干事、干成事的宽肩膀、铁肩膀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努力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的“后半篇文章”,更加有力有效推进美丽江苏建设。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6月16日在南京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