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2022/07/15 20:03  新华报业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汇点讯 7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重要贺信精神;进一步部署安排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腾出更多财政、资源用于改善民生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强化监督检查,以党政机关“紧日子”换人民群众“好日子”。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重要回信,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打造高质量精品展陈,强化博物馆教育功能,积极引导青少年从小在心里种下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红色理想的种子。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重要回信,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进苏台经济融合发展,加强苏台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为台湾青年在江苏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心同行、携手打拼。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向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的重要贺信,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赋能增效,加快建设网络强省。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高校、党委讲师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学习平台各司其职,推动宣讲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好经营性自建房和城镇燃气、矿山、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化工及危化品、水上作业等重点领域隐患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抓好高温天气和强对流等极端天气应对,加强会商研判、监测预警,严防地质灾害、山体滑坡、旱涝急转、城市内涝,严防建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灾害,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关心关爱坚守一线特别是户外作业人员以及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二季度全省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全面深入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解决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会议还审议《关于加强全省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意见》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