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1/19 20:08  新华报业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汇点讯 11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应邀赴印度尼西亚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赴泰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重要书面致辞、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开展了一系列重要外交活动,元首外交领航定向,中国外交阔步前行,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充分展现了大国领袖胸怀天下的情怀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使命担当,为变乱交织的世界带来共谋发展进步、共促和平稳定的正能量,为人类前途命运的世界之问、时代之问、历史之问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政治格局深刻变化的时代特征,科学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和机遇,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情,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扎实做好地方外事工作,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江苏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重要书面致辞精神,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守耕地红线,高标准建设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吨粮田”,打好种业翻身仗,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确保饭碗在任何时候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研究了《江苏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更好发挥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加快构建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严格落实划定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统筹当前和长远,统筹刚性和弹性,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全面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筑牢国土空间安全底线,加快形成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的空间保障。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徐州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等方面的文件,强调,要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扎实推进“1+3”重点功能区建设,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大力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生态良好、产业兴旺、百姓富裕的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进一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努力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