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7月14日至19日,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强势来袭!
2019/06/19 15:16  新华报业网  管鹏飞  

  交汇点讯 6月19日,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市新闻发布厅召开,2019年7月至2020年5月,世界轮滑联合会授权将在中国举办6站奥运积分(资格)赛,南京是第一站,7月14日至19日,将在南京鱼嘴湿地公园举办。

  

  自滑板运动纳入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世界各地的顶尖滑手都在为参加奥运会不断努力奋斗,他们必须通过参加奥运积分赛获得足够的积分或者参加世锦赛获得各项目前三名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发布会上,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对本次奥运积分赛南京站赛事筹备情况进行了发布。据陈局长介绍,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南京站)作为世界轮滑联合会授权的奥运积分赛,是亚洲第一场奥运积分赛,将采用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相同的比赛规则,赛事成绩可参与累计奥运积分,是选手们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预选赛资格的重要赛事。

  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南京站)由世界轮滑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体育局承办,设男、女碗池两个项目,历时6天,分为预赛、四分之一预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本次裁判团队由世界轮滑联合会指派的国际级裁判组成,国际赛事执裁经验丰富,将从赛事严谨性上给出极大的保障。7月14日至19日,将有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世界一流滑手集结南京,带来精彩的技巧展示。

  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南京站)使用的滑板碗池场是首个世界滑板奥林匹克等级认证的碗池场地,为备战国家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供了优质的训练设施。是打造中国未来滑板发展与培训新生力量的重要基地。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奥运积分赛落户中国,有利于我们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将借助此次滑板运动进入东京奥运会的契机,在快速提升我国滑板运动员竞技水平的同时,大力推动滑板运动在全社会的普及,推动中国滑板事业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国家滑板队总教练蔡永军介绍,中国滑板国家队已经全方位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将按照明确的备战思路有条不紊的加强集训和参赛,争取更多奥运积分,力争在奥运前的最后一个冲刺年取得最有效的成绩提升,以最好的备战状态迎接东京奥运。

  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