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江苏省体育代表团在宁成立
2019/06/19 19:25  新华报业网  唐悦 邵丹  

  交汇点讯 6月19日,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江苏省体育代表团在南京成立。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

  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运会将于8月下旬在天津举行。这是全国运动会和全国残运会相同赛事周期首次在同一城市举办。下一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残运会将继续优化赛事组织,实现全国运动会和全国残运会同城同年举办。党中央、国务院作出这样的决策安排,体现了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对残疾人体育工作的支持。

  

  此次运动会共设43个大项,其中冬季项目6项,群体项目9项,夏季残奥听奥项目19项,特奥项目9项。项目设置和以往相比有了很大变化,增加了群体项目和冬季项目,激励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

  各省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台湾都将组团参赛,是全国8000多万残疾人的节日和盛会。江苏代表团由团部和26支项目代表队组成,代表我省参加43个大项中的26个项目的比赛。

  

  

  距离本届残运会开幕还有67天时间,目前各参赛队伍正在科学有序地进行赛前训练。江苏省残联负责保障训练经费,改善训练条件,为参赛人员解除后顾之忧;省体育局负责推荐优秀教练员参与赛前训练,为轮椅击剑等重点项目安排训练场馆。

  

  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指出,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运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举办的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也是备战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重要赛事。他勉励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坚定信心、积极备战,着眼“更快、更高、更强”目标,全力以赴投入备战训练,着力提高竞技运动水平;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做到寸金必争、每分必争,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文明参赛、展示风采,努力实现党和政府以及全省人民的嘱托和期望。

  交汇点记者 唐悦 邵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