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苏宁三人入选国家队集训 他们为何赢得里皮青睐?
2019/08/21 18:54  新华报业网  陈洁  

  交汇点讯 8月21日,备受期待的最新一期国足大名单出炉,刚刚归化入籍的广州恒大球员艾克森首次获得征召。江苏苏宁三位球员入选本期国家队,分别是吴曦、谢鹏飞和海米提。在国脚人数上,江苏苏宁仅次于积分榜前两名球队广州恒大和北京中赫国安,与上海上港及天津天海并列第三位。8月25日至30日国足球员将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香河)集中训练,随后里皮将圈定最终23人大名单。

  

  本文图片为苏宁俱乐部提供

  吴曦、谢鹏飞和海米提三位江苏苏宁球员入选国足,里皮的挑选可谓充满巧合。前中后场各一人,国足三条线各有苏宁球员坐镇。恰好老中青三代齐聚,无论是当下还是未来,江苏苏宁的实力和表现都值得期待。

  吴曦此次入选国家队属于意料之中。在里皮二期国足构建之中,江苏苏宁队长是银狐非常器重的中场球员之一。6月初对阵菲律宾和塔吉克斯坦的两场比赛,吴曦都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并曾在面对菲律宾的比赛中,打进了首开纪录的一球。在李可归化进入国足之后,吴曦可以减少身上的防守负担,从而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之中,这对于擅长前插和远射的吴曦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也将进一步巩固他在里皮三中场体系中的主力位置。在本月初接受FIFA专访时,吴曦表示“作为老球员,我需要用我的经验去带动那些年轻的球员。我渴望在国家队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能够帮助中国在世预赛取得成功。”已过而立之年的吴曦,他的表现对于国足的2022世界杯之梦,可谓举足轻重。

  在里皮重返国家队之后,谢鹏飞已经连续两次入选银狐的大名单。在6月初的两场热身赛中,谢鹏飞面对菲律宾首发45分钟,与塔吉克斯坦的比赛则是中场休息替补登场。虽然未有进球或助攻斩获,但是他的技术以及积极反抢,还是获得了里皮的青睐。尽管在面对上海上港的比赛中染红下场并被禁赛三轮,但是复出之后谢鹏飞展现了出众的竞技状态,面对河南建业的比赛中,禁区之外搭弓射箭直奔球门死角,如此惊艳的发挥也使得他占据了国足35人大名单中的一席之地。在香河集训结束后,里皮将对国足名单进行瘦身,而银狐对谢鹏飞的熟悉,无疑是他获得前往马尔代夫机票的利好因素之一。希望谢鹏飞可以在一周的香河集训期间,展现出自己全部的实力与状态,尽早锁定国足征战世预赛的常备名额。

  海米提的入选,可谓是一大惊喜。如上赛季的黄紫昌一样,海米提完成了从国奥到国家队的连跳。这位年仅21岁的新疆小将,本赛季获得了不少出场机会,无论是面对北京中赫国安、广州恒大还是上海上港,海米提都曾首发打满全场。在吉翔受伤期间,被改造为右后卫的海米提进步明显,善于学习的他也被主帅奥拉罗尤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和鼓励。联赛休赛期期间,海米提刚刚向女友求婚成功,而后又被国奥主帅希丁克和国足主帅里皮相继选中,同时获得两大名帅认可。对于三喜临门的海米提而言,未来三周也将是职业生涯迎来飞跃的关键时机。

  吴曦、谢鹏飞和海米提获得征召,而吉翔和李昂未能入选国足大名单着实可惜。在6月初的热身赛上,吉翔时隔4年重返国足,可惜仅仅出场半小时便受伤下场。伤愈之后,在与北京中赫国安的苦战之中,这位扬州飞翼再次受伤,有消息称里皮团队依旧在对吉翔进行考察,并且很认可他的实力,但是由于伤病因此没有将他招入本次国足名单。而苏宁后防另一位关键球员李昂,本赛季表现同样精彩。防守一如既往稳健的同时,李昂在联赛中打进3球追平个人赛季进球纪录,其中还包括两粒直接任意球得分。这样一位出色的定位球手被国家队忽视,实在令人遗憾。尽管吉翔李昂错过了本次名单,但如果两人可以延续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回归国家队或许也只是时间问题。

  9月10日晚23时,中国队将在客场迎战40强赛首个对手马尔代夫,正式开始冲击2022世界杯之路。希望新一期国足众将可以拼搏奋战,不辜负中国球迷的期盼。

  交汇点记者 陈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