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姑娘马君回顾女足澳大利亚的37天:刻骨铭心
2020/03/17 11:10  交汇点新闻  陈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奥预赛附加赛将推迟到6月进行,这已经是该比赛第二次推迟。中国女足队员、江苏苏宁女足队长马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结束了奥预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后她已经返回国内进行休整,接下来她将跟随中国女足备战与韩国队的生死战,疫情笼罩下的女足一度憾失奥预赛主场,2020年的铿锵玫瑰负重前行,俱乐部层面也要求她必须保持做到更好才能面对其他国内球队的不断挑战。

  

  回溯女足姑娘们在澳大利亚的37天,马君用了“刻骨铭心”4个字来形容这段时光,因为这样的时长甚至超过了参加世界杯亚洲杯等大型赛事的周期,而且适逢疫情笼罩在国内的非常时期,球员们抵达澳大利亚后遭遇到了突如其来的被隔离。“我觉得在澳大利亚这段时间算得上人生中挺刻骨铭心的时光。从本来是自己的主场,到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没办法只能改到海外进行比赛,到了澳大利亚以后也不知道球队会被隔离,结果一下子被隔离了,隔离完出来一天的时间就比赛了,到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了,韩国那边也爆发疫情了比较严重了,我们就先留下来训练然后再看具体怎么安排,然后我们一直也按照3月6日和11日来打比赛的计划来准备”。

  

  虽然遭遇到了种种意外和波折,但女足的姑娘们还是在短时间内将状态调整到最好,她们以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结束在澳之旅,至始至终她们把比赛打好作为第一目标,马君表示:“这37天从头到尾给我的感受就是第一就是要把比赛打好,把我们的目标给完成打进奥运会,从过去开始坎坷到回来也有些波折,到最后就是想家吧,想念自己的祖国,想早点回来”。

  

  马君在2019年的国内女足赛场上带领球队以四冠王的成绩夺得了国内所有能获得的锦标,杀入亚冠后她们又在首届举办的女足亚冠赛场上以不败战绩获得亚军,国家队层面她获得贾秀全主教练的信任于去年年底重返中国女足,肩负着球队新一轮的冲击奥运使命,她一度戴上了队长袖标,成为新女足阵中兢兢业业的全能中场女战士,2020年的马君将肩负更多使命。

  结束了第一阶段国家队赛事任务的马君已经回到了江苏,展望今年的俱乐部赛事,她认为今年想要夺取四冠王(联赛、足协杯、锦标赛、超级杯)的难度大于上个赛季,但俱乐部上下有信心实现卫冕,马君表示:“从去年开始包括今年各支女足队投资都很大,包括长春、武汉,王珊珊刘珊珊等国脚都加盟到了强队,上海现在拥有三名外援,唐佳丽也回归了,上海女足在之前就是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现在她们变得更强了,所以今年会很难,但我觉得,在俱乐部的支持和教练带领下,我觉得我们还是有信心争取更好的成绩”。

  虽然今年的疫情打乱了球队的冬训计划,但作为一支有着高标准和高要求的女足队伍,这个冬天每名苏宁女足的姑娘们都度过别有一番滋味的冬训,马君虽然在国家地进行集训比赛,但是也关注到教练组和队员们每天在群里的打卡,她表示:“这个冬天,我们俱乐部每天都会布置更新训练计划,我了解的其他俱乐部也是一样的,就是教练把训练计划发到群里,要求队员们完成训练内容并拍摄打卡,基本上是一些核心力量训练,也有一些球性球感协调柔韧性训练,然后分为若干一个组,每名教练员负责几名队员,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觉都要打卡”。

  回首过去的2019赛季,苏宁女足不光在国内狂揽四冠,更是创历史的开辟外战舞台,在亚足联举办的第一届女足亚冠试点赛中她们以一胜两平的战绩获得亚军,展望2020赛季马君希望球队可以去冲击亚冠冠军,她表示:“第一届亚冠我们就参加了,我觉得当时是心情是特别激动也很开心,然后当时也是抱着一种就是去学习的态度去力争更好成绩。能够和亚洲最强的俱乐部在一块交手,也是对咱们俱乐部和运动员水平的一种提高,而且作为一名高水平的运动员需要这种历练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当时三场比赛打完了之后也是想明年可以努力冲击一下冠军,不过前提是我们要去卫冕今年国内的冠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