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体育界“复工复产”,田径健儿按下“重启键”
2020/05/30 18:4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为期两天半的2020年“江苏铁人杯”田径春季赛今天在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举行,18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在这里龙腾虎跃,在40个项目中展示运动的激情。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完全打乱了体育人原有的训练、比赛计划。经过一场空前漫长的封闭训练,田径健儿们迫不及待地投入赛场。在当天的比赛中,不少运动员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冬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9岁的江苏省田径队链球运动员王琦是圈内人士广为看好的新秀,这一波计划外的超长封闭为他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这位扬州小伙子在下午的男子链球决赛中一举投出了72米91的佳绩,大幅度地刷新自己个人的最好成绩(PB)。谈到疫情对于训练比赛的影响,王琦坦言,其实从训练角度,长时间封闭反而有利于大家安心地找出训练中的问题,从比赛成绩来看,冬训的效果相当理想。在女子400米栏决赛中以57秒4获得亚军的泰州姑娘黄妍也表示,疫情带来的长时间封闭,其实对于训练本身并没有太大影响,如何调整心理反倒是难题,但大家普遍有信心在2020年完成原定的训练和比赛计划,力争提升个人的最好成绩。

  江苏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谦介绍说,按照往年的惯例,在两到三个月的冬训之后,运动员将投入新一年度的系列比赛,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训练、比赛计划,也给各支运动队的训练带来了全新的难题。除了训练中精心磨细节,田管中心特别重视通过提升运动员的整体素质来应对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除了组织相关学科的博士为运动员授课,还积极组织读书和演讲比赛等各项活动,来消除长时间封闭给运动员带来的负面影响。

  孙谦表示,从这次比赛的情况来看,冬训的效果良好,大家有信心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有效地提升自己的运动竞技水平,用最好的运动成绩和精神风貌回应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

  交汇点记者 孙庆/文 万程鹏/摄 高鑫/视频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