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致敬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江苏援鄂抗疫医疗系统足球赛开赛
2020/09/12 16: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2日下午,2020年援鄂抗疫足球系列公益活动暨“扬子江”杯首届江苏省医疗系统足球邀请赛开赛仪式,在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

  本次足球邀请赛是2020年援鄂抗疫足球系列公益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江苏省体育局指导,江苏省医院协会、江苏省足协主办。开赛仪式上,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江苏省足协主席谢润盛,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江苏省援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江苏省支援武汉医疗总领队邱泽森,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黄祖瑚共同启动比赛。

  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黄祖瑚在开赛仪式上致辞。开赛仪式由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江苏省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彤主持。

  据悉,2020年援鄂抗疫足球系列公益活动是为江苏省内援鄂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及其子女精心打造的线下公益活动。8月份已圆满举办的“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多彩足球公益夏令营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与热烈反响,此次足球邀请赛更是吸引了全省医疗系统12支足球代表队前来参与角逐,采用8人制赛制,9月27日结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当我们还在不知所措时,医务工作者们已经主动赶赴抗疫第一线,太多感人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和致敬。现在,防控疫情进入常态化,医务人员也需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魄来缓解身体、心理方面的压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重要贡献的江苏省广大医务人员提供一个切磋球技的平台,促进江苏省医疗系统足球文化交流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全民加强体育运动,增强体质。

  出席开赛仪式的还有新华日报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主任顾雷锋,江苏省足协等方面负责人。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