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体旅融合好方式 “上虞覆卮山”拉开2021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大幕
2021/05/10 09: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充满青春活力的定向越野运动遇上百年古村、千年梯田、万年石浪,会有怎样的奇妙反应?一群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大呼“美得很”!

  5月8日至9日,2021年第八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盛大启幕,首站活动相约浙江上虞。200多位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安徽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和各界媒体记者,在上虞岭南乡覆卮山景区深度体验运动休闲与美丽乡村完美融合带来的乐趣。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国家级生态乡镇岭南乡,用一种动感的方式“打开”了富含诗情画意的覆卮山——在百年古村、千年梯田、万年石浪中进行定向越野。

  何为定向越野?定向越野是指利用地图与指北针穿越一个未知的地区,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

  在上虞覆卮山,定向越野赛显然被这处刻满悠悠时光的运动休闲胜地赋予了新的味道。参赛者路过拥有百年历史的古村落——东澄、梁宅、丁山、平山,落在其上的每一眼,仿佛都能看到百年的风雨沉淀;奔跑在千年前就已形成的梯田上,沿着曲折来回的田间步道,踏过石拱桥、水石墩,挥别潺潺溪流和结了籽的漫山满田的黄绿的油菜;攀上第四纪冰川遗迹的万年石浪,将形似奔腾、气贯长虹的“石河”踩在脚下,在征服“赛道”的同时,也感受着被自然征服。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主场岭南乡,是一个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生态型乡镇。近年来,岭南乡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跟乡村休闲旅游的发展步伐,以“运动休闲”为主题定位,整合自然山水资源,建设以百年古村、千年梯田、万年石浪为核心的覆卮山国家4A级景区,已然形成“攀浪、骑行、登山、漂流”四大常态化运动休闲项目。

  “上虞覆卮山”定向越野赛是2021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的第一站,之后还将有七站的活动,其中浙江、江苏、安徽各两站,上海一站,每一站都各具特色,将精心结合当地的自然资源和休闲运动项目,为大家呈现不同的运动魅力。活动将从5月份持续到10月份。

  动感十足的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今年已经走到了第八年,这是江苏、上海、安徽、浙江三省一市体育主管部门为加强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展现长三角不同地区的运动休闲风貌、共同培育运动休闲市场而携手主办的大型体育产业宣传推广活动,同时也探索运动化、时尚化、年轻化的长三角运动休闲路线,为运动休闲爱好者推荐动感玩转长三角的另一种方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